2006年7月20日
四點半 小方的手機一響 我們三個同時從床上彈起來XD
出來玩果然不一樣
星星拍不起來沒辦法表達我們的驚奇
太平洋的日出總算可以獻寶啦
四點半出去看到的是天半亮

慢慢聊天等阿
終於有要日出的樣子了
注意看那個太陽光的軌跡超像佛主顯靈的啦XD

等了大約一個小時終於看到太陽從海平面緩慢升起那刻(超感動的啦)
驚奇的是 不是月亮才會有倒映嗎 那海平面那條倒映是怎麼回是?
太假了太假了

等日出的同時 竟然看到歐氏一家在海邊出現
原來是出來打發時間阿~~

好啦 看完日出目的達成可以睡回籠覺啦
誰知歐氏一家耐不住餓 要離我們而去 去花蓮市覓食啦~
不過 我的睡意依舊大於食慾
幾乎躺下去就睡了 一覺到自然醒
相反的 小方就沒這麼好運了
腎上腺素異於常人的凡 怎麼可能輕易的放過小方呢
每隔10分鐘就會聽到:
小方 我餓了~~~
小方 我要吃早餐~~~
小方 起來了啦~~
小方的反應是:恩.....翻身....繼續睡....Or2
相較於小方的折磨 我醒來的原因是被冷醒
不過 拉了另一條棉被蓋好後 我又繼續睡XDXD
歷經噪音苦毒的小方甚至還夢到他叫凡自己去吃民宿的百元早餐XD
而且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叫凡去吃(人生如夢夢如人生XD)

小方的折磨一直持續到九點半 我醒了才解脫
原來我們兩個都在等對方起床才會起床阿
這樣凡應該用手叫我 用腳叫小方才不會拖這麼久嘛XD

離開民宿前 小方提議民宿逛逛
太陽該死的大 完全沒有想逛的慾望
於是我們錯過滑草的機會...(殘念~><~)
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辦退房
不過他根本就沒有鑰匙 要怎麼退房阿
可是拿著行李就這麼走掉感覺很怪阿
超像偷情完急急忙忙背著正室離開的小白臉XD

這天天氣好到誇張

到達花蓮市區剛好10點半
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就決定吃M的勁辣雞腿堡餐
呼~~~重回文明的懷抱揪哇(韓文:真好)
可能是餓過頭了吧 我們三個很努力的吃的很撐

接著歐爸就來找我們啦
原來上午打發時間去了趟鯉魚潭阿(偷吃步喔)
我們商討了一下行程 還是堅持要去泛舟
人家說 沒泛過舟別說你去過花蓮!!!
因為事前沒做功課 突然也不知道要怎麼找
幸好從民宿去市區的路上有看到廣告看板
所以我們就原路找回去囉~

在我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終於找到那個廣告看板了
打電話過去問 老闆竟然說
今天的班只有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
現在時刻:中原標準時間 十二點三十分!!!
大老遠跑來起可這麼輕易放棄?
跑去火車站找遊客服務中心在問一次
連試了好幾家 回答都是
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早上八點八點
這時歐爸因為年老體衰 決定棄我們而去 先去宜蘭民宿QK(台語:休息)

少了泛舟 實在是不知道為啥開這三百多公里的路來花蓮
不能讓家裡知道有去花蓮的凡還提議去買花蓮民產--秀工房年輪餅
然後我們終於決定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太魯閣
本來小方還說沒泛舟網誌就不要打有去花蓮
但是 創作是自由的 你不能抹殺我創作的權利.....(指)

台七線嘛一路彎來彎去 還好山風很涼 不用開冷氣
不然這台小車要爬山真的會造成後方來車的困擾哩
太魯閣每次看 每次都覺得很驚奇呢 河水硬是把岩山切隔成兩半(滴水穿石?)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台七線沒像蘇花公路坍的那麼嚴重 一路走的還算順暢
不過 遊覽車倒是挺多的
蜿蜒迂迴的山路走雙層巴士 看了有夠膽戰心驚

一路上感嘆風景的優美 我們決定停下來休息一下欣賞風景
好心的路人指示我們前面有太魯閣遊客中心
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好像漏了一餐還沒吃厚
其實根本不餓 (早餐吃太多?) 但是我們還是去吃午餐啦
還挑了個很有VIEW的點吃 午餐內容如下:年輪餅*1 冰淇淋*1
看到我們的食物 有沒有聯想到什麼? 沒錯~
就是魔界遠征軍 年輪餅=精靈乾糧 哈比人們要珍惜的慢慢吃唷

吃飯的地方剛好看到小朋友在玩溜滑梯
所以我們硬是霸佔了一個滑道來玩
小方的鞋超滑的 推薦下次玩溜滑梯可以跟他借鞋
我的鞋超有摩擦力的 根本可以在溜滑梯上立正!! 所以小方嫌棄我的鞋~><~
至於凡呢 根本就是弱咖 只敢用蹲著滑溜滑梯(拉屎?!)
這個溜滑梯呢 至少耗掉我們半個小時(是有這麼好玩?)

然後呢 我們一路就往天祥出發啦~
依舊以緩慢的速度前進 到天祥 已經四點半了
我們都很了解這是最後一個點了 興致一來拍了一些白爛照
有端塔捏塔轉塔 有興趣的請點最下面的連結
天祥的風景還是漂亮到誇張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硬是要走到天祥上面的晶華酒店去坐她們家的沙發
沒坐過天祥晶華的沙發 別說你到過天祥XD
她們家的沙發之軟的 大推阿!!!

由於一心懸念著台九線晚上六點封閉 所以就趕緊離開天祥了
路上還想過 如果真的來不及 就只好在花蓮在住一天
這樣隔天就可以泛舟了(老天爺的指示? XD)


回程不知是車比較少 還是工作人員放行時間比較長
跟來的時候比 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嘛
只塞一下下就過了
為什麼會覺得只有一下下呢?
因為凡一路上不停的鼓舞小方超車 還明確的指名要超哪一台
順利超成功還會發出喜悅的歡呼聲= =
at this moment
我終於了解簡爸爸囑咐凡不能坐副駕駛座的用心良苦了= =

然後長長的一段可以看到精采的看砂石車VS扥板車 司機技術大對決
你有看過在單線道砂石車還可以超車嗎??
在台九線看的到喔XD~

這段路程真的很長 而且還挺乏味 乏味到小方的左右眼要輪流休息= =
小方~~我也會開車阿~~你嘛說一下~~
到蘇澳的時候 本想說去蘇澳港吃海鮮 但是實在是找不到吃海鮮的地方阿
於是我們回到冬山河覓食

當我們繞過冬山河正門口時 沒啥店
我指示小方過利澤大橋 大家都很好奇過橋有啥
我說:印象中有牛排店 其他兩枚:牛排!!!(用充滿希望的聲音說XD)
當牛排端上來的那一剎那 我覺得我又活過來了!!!
我終於能體會在沙漠中看到綠洲的感動了!!!

吃飽飯 歐爸指示我們民宿在太平山山腳
問牛排店老闆娘怎麼去
他說 就這條路一直直走就會到啦 不過很遠很遠喔~
聽到他說的 加上前一天的民宿難找的經驗 我心都涼了= =

走到牛排店門口 看到小方又忘了關車燈= =
我說小方阿~白天在山上一路忘了關也就算了 晚上也能忘記喔?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尋找民宿+胃藥的旅程
一路上又迷路了有30公里之多吧
還開到沒有對向來車 沒有路燈的山路裡面哩
一開進去我整個毛~><~
還好歐爸死撐著沒睡 用GPRS幫我們指路
不然情況有多慘還真難想像

摳嘛喔(韓文:感謝)

要先找到玉蘭茶莊 才可以找到民宿--玉露
我們的房間是2人房+1床($526/人)
這間民宿跟前晚的比 高級太多太多了
終於是間正常的民宿了
有冷氣有電視有床有獨立衛浴有清潔用品
這是天堂吧~
小方也很高興呢 看他 又重現泰國小王子造型囉(果然有王子病XD)

喔 對 民宿老闆還提供我們一人一杯冷泡茶(600CC)
小方說 這茶利尿效果相當優 他半夜上好幾次廁所XDXD

本來是要猜拳決定誰要睡地板的
不過小方自願睡地板(騎士精神?)
我們也就不好意思跟他搶啦~

照片DAY2
連結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