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決定的很倉促
出發前三天才真正決定要去(之前雖然有提過但我以為那是說說而已= =+)
這次成員有:我 凡 小方 歐爸 歐爸家眷兩枚(女友&表妹)
所以我們開了兩台車 歐爸的豪華吃油怪物&我家的小型現代休旅車
因為女友要去照x光(驗歐家後代是男是女嗎?)
所以我們約10點新浦捷運站出發

行前 我跟凡偷偷在MSN上開了一次雅爾達密約
我們兩個把收公費 算公費的任務推的一乾二淨
所以小方中招啦 XD
行前我還很貼心的提醒小方要帶公費包 XD

2006年7月19日
這天很難得的我沒有遲到 加油的時候小方打給我
找不到麻辣火鍋店= = (板橋來的學生當假的阿?)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只好把燙手山芋推給凡
到了麻辣火鍋店只看到凡 才知道他大小姐出門不帶手機(手機是裝飾品阿?)
趕快打給小方
等到小方來馬上把車推給他開(開車竟然不知道要放手煞車 真的會開嗎?)
我就悠悠哉哉的霸佔整個後座 (太陽那麼大 我才不想做前面哩)

去二號出口接歐爸我們就出發啦~
小方竟然一直以為交流道是在板橋(板橋來的學生當假的阿?)
在上快速道路的時候車子的沒力嚇到小方了~><~
還轉頭跟我說~我踩到底了ㄟ 車子是不是有問題阿 = =

因為是平常日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到坪林準備接國道五號
雖然在入口處小塞了一下 不過大體來講一路順暢
我們故意切到歐爸車的後面
猛閃他大燈 小方還企圖猛按喇叭被我們阻止XD

國道五號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ㄟ
一路的景物不變讓人懷疑車子是否鬼打牆就算了
竟然在隧道裡面用低沉的男音緩慢的重複廣播
隧道裡面怎麼可能沒有回音呢
當兩個聲音(廣播+回音)打在一起
根本就是千年老妖精用內功千里傳音嘛XD

只花了50分鐘我們就到宜蘭頭城(天阿~這真是太神奇了!!)
一出隧道 哇塞 蘭陽平原的美景 根本就是雪山隧道的禮物嘛~
蔚藍的天空 萬里無雲 綠油油的田地一片接著一片
終於有"是去東部玩"的感覺了

歐爸的車上裝了很神奇的GPRS(看下去就知道有多神奇)
GPRS在頭城交流道就叫他下去 所以他就下去了
可是我們車沒GPRS阿 所以我們就繼續開
結論是我們走失了.......
於是約在羅東交流道 因為是高速公路 所以我們早很多到
為了打發時間 我們跑去冬山河場勘XD
這時候已經中午12點多了 還沒吃飯

在蘇澳交流道終於跟歐爸會合了 我們繼續往花蓮方向前進
沿路的風景好到誇張 海天一線我終於見識到了
小方一路上還一直分心偷看風景 壓根忘了自己在開車= =
歐爸說這些風景看到都不想拍了 這麼漂亮怎麼可能看到膩阿

好個颱風把台九線蘇花公路被搞的亂七八糟~><~
單向通車 所以一塞車就在原地停個半hr+
(還好我家的車可以放12片CD不會聽到膩)
這時候就會看到很多司機開始想辦法打發時間
ex:清車

聽歐爸說還有卡車司機停在路上大便XD 超屌超屌

本來以為是道路施工所以塞車 結果不是
是因為土石流!!!  我們經過的時候還在流ing 一點都不誇張!!!
一直到三點多我們終於到休息站了~
這時候就是吃午餐的時間囉(三點多才吃午餐= =)
午餐內容如下:茶葉蛋一顆 黑輪一條 水 XD
超克難的啦

然後我們又上路了 聽歐爸說接下來比較好走了 
並.沒.有.....
真正的大魔王在這 塞的更嚴重了~><~
塞到小方都睡著了 = =  有圖有證據

上一個路段塞的原因是土石流
這次遇到的更誇張 是道路坍方
對向車道(台九線140公里左右)整個坍了有5公尺多吧 

到五點多我們才結束蘇花公路的惡夢 往花蓮港出發
一路跟著GPRS 竟然走到墳墓區 超傻眼的啦
還好還蠻多車在走 不然一整個毛~><~
這時接近黃昏了 路過七星潭 這種風景不下去照相對不起自己阿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迅速的拍完照 趕快衝花蓮港買晚餐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 剩沒多少東西
海鮮都嘛便宜賣 每個人都只花一百 有夠物超所值
至於晚餐內容呢 稍後看圖片一目了然
出來玩怎麼可以少了酒呢~所以又買了三罐大罐台啤

這麼晚了 當然要只能去民宿(IN 牛山)囉
一路開到花蓮市區 繞阿繞阿 山路轉阿轉阿
開到沒有路燈 沒有對向來車的地方
歐爸的車停了 因為GPRS顯示目的地到達= =
在荒山野嶺沒有路燈的地方顯示到達= =
原來是要在X公里處往產業道路向下開阿
至於那個路呢 是10來個髮夾彎+下坡+單向車道的綜合體
在這種路段 轉彎就已經有難度了 竟然對向還有來車= =
對歐爸的車來說 根本就是考驗嘛XD

一路上抱著懷疑的心態往下開
沒辦法阿~沒有路燈+路又小條+雜草叢生+有牛在路上走+路程崎嶇
不難讓人聯想到被棄屍的地點或著是鬼屋的地點
到了門口又是這種景象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有沒有看到 沒有燈 門還是關著的~
這不是鬼屋是啥????
車開到服務中心門口還有狗對我們狂吠= =

看到房間 真的是傻眼了
沒有冷氣沒有冰箱沒有床沒有椅子沒有單獨廁所沒電視
唯一的電器設備是電扇兩台
真的是打地舖阿 六張草蓆就叫六人床(如圖所示)
老闆推崇環保主義 所有的房間都是用漂流木建照的
真的很好奇去哪裡可以找到這麼特別的民宿
第一天晚上的民宿 我命名為:原始人體驗營($400/人)

先把民宿的驚奇擺一邊 吃晚餐要緊
然後 我們發現 流出來的水是黃的= =
所以只好回車上拿飲用水來煮火鍋~
把所有的開水都拿去煮了只能用啤酒來解渴XD
(經過墾丁美樂的洗禮 在怎麼退冰的台啤也不覺得苦了)

歐爸跟我們一直爭要吃粥還是火鍋
最後我們決定以車為單位各自解決
因為很熱又很麻煩不想一直換水
所以我堅持把所有的東西一併煮了吃火鍋
於是乎在火鍋裡面看到正常來說不應該出現的東西EX:小捲 蟹腳XD

其實味道還不錯(真的~有吃有稱讚) 就是湯黑了點(小捲有墨嘛XD)

吃完我們就跑去屋外看星星
放煙火那天的星星算個屁
這輩子竟然可以在天空上看到銀河是銀河ㄟ!! 牛郎織女
星星多到我認不出北斗七星(因為每顆都很亮)
不誇張 就像在天文台看立體電影院的夏日星空一樣
頭頂上面整片都是星星 向東向西向北向南全都是星星
一直延伸到地平線海平面才消失
盯著一直看還會覺得星星一直放大 近到好像可以用手摘一樣
因為民宿是在海邊
所以躺在草地上可以聽到太平洋的浪濤聲 眼睛看的又是滿天星斗
這是這間民宿的賣點吧XD

感嘆滿天星斗的同時 我突然明白了解了
這趟旅程 重視的是精神層面 並非物質層面阿!!!

東部的晚上真的不用冷氣 坐著吹風吹到我發抖~><~
因為風是從陸地往海上吹 所以星星漸漸被雲遮住
然後我就跑去洗澡啦
不出所料的
衛浴設備完全沒有脫離這間民宿的形象 沒錯 水是要用勺的!!

難得出來玩 又剛好遇到面東這麼特別的地點:太平洋旁邊ㄟ
不看日出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約了四點半看日出
(感謝HENK熱心提供龜山島看日出這個點阿
不過~HENK阿 龜山島下午四點就清島了 怎麼看阿?!)

睡前 歐爸雖然嘴巴上一直嚷著:趕快結束這惡夢的一天吧
竟然在半夜三點半起床洗澡(拜託 我們一點才睡的ㄟ!!)
然後帶著家眷去車上吹冷氣= =
城市病太嚴重囉......(搖頭)

跟他們對比的是小方
聽歐爸說 還睡到打呼(這麼舒適?!)

她們關門的聲音很大聲 我有被吵醒
張開眼睛看了半天沒看到東西 又很想睡覺
所以就想了個讓自己放心的理由
反正要死也是歐爸先死(她們睡的比較靠近門口)
我就繼續睡了XDXD

DAY 1 照片
連結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