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王的男人
英文片名:The King and the Clown
南韓上映日期:2005/12/29
台灣上映日期:2006/05/12
類型:劇情本片打破韓國影史賣座紀錄                                                               
導演:李俊益(黃山戰鬥)
演員:甘宇成(亂葬崗)、李準基
發行公司:群體製片預算/全韓觀影人次:不明 / 1032萬人次
韓文官方網站:http://www.kingsman.co.kr/
中文官方網站:
Grouppower.com.tw/kingsman/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這部電影早在五月份就已經躺在我的硬碟裡面了
一直沒有去看的原因是他長達三個小時,
(我錯了~這是什麼爛理由><)

花了一個下午把他看完
三個小時一點都不覺得久
劇情緊湊.根本就不覺得托戲
加上演員選的好演的好
看完後 還一直卡在戲的迴圈裡內心的震撼難以言表
如果你想看的是特效電影 很抱歉這部沒有
王的男人有的是
劇本寫的很有深度處處充滿雙關的伏筆
台詞反覆咀嚼不難發現他的雙關
演員優秀
不難理解造成轟動的原因
孔吉的悲.長生的烈.透過演員的表達在內心引起了共鳴
小人物的無奈王的偏執宮中的鬥爭在這部戲都看的到
看完這部電影 也把喜怒哀樂都轉了一圈

片名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韓版斷背山
其實這部戲跟男男戀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對於一個先皇為明君的燕山君來說
壓力是不難想像的
再加上父弒母的陰影照成他偏執的性格
剛好對這戲班起了投射作用
母-孔吉 父-長生
(由海報的一左一又可以看出來)

李準基把孔吉這個角色詮釋的活靈活現
孔吉女性化的個性透過眼神肢體展現無遺
人家說 演員的眼睛會演戲
我終於在孔吉的眼睛裡感受到了!!!
雖然我一直無法釋懷孔吉為何不願意一走了之
但....這不正是偏女性方面的個性--->猶豫不決嗎

每部戲要紅的總是些怪角色
像神鬼奇航1的鬼盜船魔咒
當初有多少人是衝著魔界的精靈去看的??
最後引發討論的卻是娘娘腔傑克船長
中規中矩的英雄角色太多人演了
以致於容易被其他怪角色打敗
這也是為什麼新人李準基爆紅的原因!!

甘宇成的長生完全就是跟孔吉對比的角色
完全的英雄
雖然被孔吉搶走光芒
但是也不能抹煞他的襯托!!
長生這個角色除了他 我想不出還有誰可以演
具備當領袖的風範 堅定的眼神
跟孔吉互相飆戲的張力 精采!!

舊時代的悲哀
在於王決定了一個國家的興盛
但是..是誰在控制王呢
戲子??大臣????

這部戲我最想演的腳色是王的腳色
因為只要瞪人+發瘋就好了
相單簡單吧~

總之 是部佳作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