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中死黨跟大學時代的男友分手
在非常震驚之餘其實我也深有同感
學生時代男友只要是會打球會騎車載我幫我買早餐報告打不完幫我打單純對我好
讓我崇拜 這樣愛情就可以持續下去
那真的是個很單純的世界

開始工作後 生活不再是考試有沒有過學分有沒有拿到考完期末考等放假這麼簡單
生活壓力那麼大 需要精神支柱 卻還要督促另一伴好好生活按時吃飯記得去考試
明明就只是個剛踏入職場的少女 何苦把自己搞的像媽一樣

男友是要一起成長 或者是你拉著我成長 這樣的愛情才可以長久
而不是交往多年後驀然回首發現你跟剛交往時的程度差不多 而我已經超前好遠好遠
然後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當你女朋友還是當你媽
這是我跟大傻的結論 

離題了 這篇沒要解釋分手的原因

主要是想紓發這一年來的發現

當學生的時候 期中考考糟了那就期末考在拼 只求個低空飛過
工作可就沒這麼好的機會了 時時刻刻要求一百分
偏偏我的職業又特別要求專業 所以學習的經驗總是特別慘痛
不過 套句Manager的話 事務所是花錢給你學習的
現在的血淚成果會累積在我未來的薪水 我是如此深信不疑的
真的 等到學的東西上手後 一樣可以在忙季週休二日 一個禮拜至少一天六點下班

當學生的時候 教授交代的事情 裝死沒聽到 教授忘記就算了
工作時你沒把今天的事情做完就永遠做不完 學會強迫自己積極一次全面性的處理問題

當學生的時候 一個禮拜只能花三百塊是常有的事
工作後 老子爽買就買 爽出國就出國 心情不好不想搭公車那就搭小黃

有沒有工作真的有差
工作會強迫長大 相對的也變可靠
至於是長大還是變油條 那真的是因人而異

要長大要成熟 不要遺失赤子之心 好朋友always keep in touch 這是對自己的期許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