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公分的輸贏
 
作者:吳其哲
出版社:文經社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你沒看錯,雖然我不哈日,但是我還是對日本有興趣。

這本書,如果給我分類的話,我會分在學識類的分類裡。

看完這本書,感覺就像修了一門日本文化入門一樣。
從小地方開始講解日本文化,
一掃我從死亡筆記本,大逃殺,GTO之類對日本的映象。

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是期望台灣可以學習日本模式提升自己程度。
這本書鉅細靡遺的交代日本的教育,生活,學習,價值觀...
描寫手法找不到推崇日本的口氣,反而是詳細的交代如何如何做才有這種成果。
疾聲厲筆指出台灣人的阿Q心態(阿Q正傳的阿Q)
看完之後,老實說,真的學到不少。
日本的育兒術,商業禮儀,價值觀,在在都覺得頭頭是道,受益腓淺。

書名的一公分,指的是日本人的堅持,武士道,敬業,學習精神....
不然發現為什麼經歷過亞洲金融風暴後的日本,依然是世界商業大老。

這本書,可惜在最後的地方。
頗有幫自己開的日文學習班宣傳的意味。
看到那邊差一點撕書。

總之,屏除後面五頁,整體都不錯。
想了解日本文化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