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分  類: 文學 / 大眾文學 / 出版社別 / 出版社專櫃

作  者:丹.布朗

編/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文化
ISBN:9571344583
出版日:2006.04.03

 

很多人都說這本書比達文西好看,
可能是我天生怪胎吧,我還是比較偏向達文西。

不過,作者真的是保有他一貫的寫作風格,
相較於達文西的元素,此書更上一層樓加入了時間的緊張感。
不同於數位密碼的通俗,這本多了很多藝術宗教比較文化層面的東西。

書中間那段宗教藝術史看的我真是睏= =
是幫助入眠的好東西XDXD

看前半段會覺得作者又寫了一本譏諷宗教的書。
看到中段突然覺得,SHIT!根本就是天主教的宣傳書嘛= =
看到總司庫說天主顯靈那段,然後主角群都相信了,喇叭到我有非常強烈撕書的衝動
看到後半段,發現根本就是被作者耍了,不得不佩服他的寫作功力

這本書厚厚一本,如果沒有相當的耐性,還真的會棄權呢,
尤其是在講藝術宗教那一段,看的時候記得要睡飽在看,不然還真的霧煞煞。
我很誇張的是邊看邊睡,連主角群死了一個都不知道= =,
在對話中發現那個人死了,還相當驚訝。
不過呢,後半段相當精采唷,
大魔王一直換人做

如果說這本書是達文西的前傳的話,
那羅柏‧蘭登跟維多利亞最後還是分手囉?
(這是八卦?)

感覺作者一直想傳達一個信念:
天使,只是做對了事。
惡魔,不一定是壞心。

這個世界並不能用善惡是非論來解決的。
只能說~孩子阿~這個世界是很複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