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歲1-15

作 者:星子
出版社:上硯
ISBN:9861382437
分 級:普級
出版日:95年01月11日
定 價:160

不得不推薦的好書阿!!!

幾乎身邊的朋友都已經被我推薦過了,
雖然是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
但是我還是死心塌地的等他單行本慢慢出,
終於出完啦!!!
(而且我發現,網路沒有寫每本書最後的腳色小傳,
那個腳色小傳寫的很精采ㄟ,可以幫助讀者更加了解這本書唷)

其實本來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
因為網路文學,怎麼寫都是那樣,
可是,一買就停不下來,
不知不覺就完結篇了。

要我一本寫一篇書評也沒問題,不過這樣沉思話就虧大了。
現在講講整套書的書評吧。

首先,介紹這本書,
太歲鼎--盛裝萬物的惡念,崩毀,惡念洩出來,漸漸的世間萬物全變了樣,
人性醜陋面完全顯現出來,眾神明們也無法逃過惡念的侵襲,
跟希臘神話一樣,這些道教的神明完全都有各自的性格,
太白星睿智,熒惑星凶暴,斗姆狠毒,二郎神忠心,太子爺瘋癲....
配上作者精心設計的劇情伏筆,彷彿就像真的出現過一樣,
難怪有人說這是華人版的魔戒,
劇情介紹到此結束。

說說這本書的一些感想,
首先說的是林珊這個腳色,他出現的地方盡是一些不討喜的橋段,
自然就沒觀眾緣,天生聰穎,卻處在備位性格當然會扭曲。
不能說他壞,只能說他是個悲劇的腳色。
因為女主角翩翩太過完美。

在來是主角阿關,一個凡人,
活了大半輩子有一天神仙竟然跑來跟他說,
他是候補神仙,這個世界等著他去救,
很經典的英雄模式吧,
可是他卻不像其他英雄故事一樣,馬上變的很強很猛,
反而是一開始逃避,很弱的還要人家去救他,
到故事中段也沒有突然變的很強,還是不停的在成長,
(如果是金庸,通常這時候主角會在山裡迷路,
然後祖先燒好香的得到武林秘笈,練個幾天後,下山成為武林盟主)
他沒有像金庸腳色一樣有超強的師傅教武功,
因為神仙們通常都忙著對付惡神仙,
靠的是自己慢慢累積的經驗,
直到故事結局他還是沒有強到變成武林盟主就是了。

另幾個很討喜的腳色,不外乎是翩翩跟阿火了,
我很喜歡阿火這個腳色,
阿火是隻下壇將軍,就是俗稱的虎爺啦,
總覺得他應該是隻很帥很帥的老虎ㄟ
另外我還很喜歡小玉這個腳色,
雖然身分是養小鬼的小鬼,可是卻一點都不帶有邪氣,
(怎麼喜歡的都是小腳色阿.....= =)
其實我很期待看到太子沒有邪化的樣子,
無奈的是作者根本沒給這個戲份嘛。

在講下去又洩漏太多劇情了,
有看的人再來跟我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