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我再也不會碰棒球了。

連香蕉都放棄跟我談論棒球。

說到迷上棒球的契機,是2000年世界盃。
準決賽對上荷蘭,阿甘的指叉球速速速的掉。
看的我大呼過癮,隔天對上美國,我還很白痴的問我爸為啥不給阿甘上場投。
完全的門外漢阿~~~~囧囧囧。

高二那年一整個是誇張到不行的程度,
鼓吹週圍女性友人一起看棒球,整天棒球棒球的掛在嘴上。
(天知道要叫女生對運動類的有興趣有多困難)
受我影響,那些球星她們都是耳熟能詳。
甚至還為了看冠軍賽,帶著鄭庭文一起翹課去排隊買票。

為了看比賽熬夜翹課都是基本配額。
職棒,國際賽,是基本功課,
成棒,少棒,青少棒,青棒,二軍,OB賽,
反正只要扯的上棒球通通不會放過。

早自習別人是寫考卷,我是看體育版,
然後把報紙丟的滿地都是,最後被阿珠罵XDXD

大一,亞錦賽對上韓國。
那時為了看比賽,跟還不熟的呂氏宗親會+小方+吳沛軒,
浩浩蕩蕩的從淡水出發去縣民廣場看比賽,
我依然記得K金戰士的窘樣,
高志剛的再見安打,致勝分鄭昌明跑回來,全場的狂熱,體驗過就一輩子不會忘。



那個瞬間,被拍下來,真的,中華隊白亮亮的球衣真是帥翻了~~
隔天放在蘋果頭版,看到自己(的手)出現在報紙上還莫名的囧XDXD




已經忘了是什麼原因冷卻,
從那時開始,看球賽看到睡著是常有的是。
看到再見安打也是毫無感覺。
拉拉棒早就被我收到床底下去積灰塵。
中信鯨什麼爛球隊可以毫不猶豫就說出口。
就像球員引退一樣。
本來以為這輩子不會再碰棒球了。


誰知,今年季後賽活生生就被吸回來了,
是塵封已久的棒球魂在呼喚,
統一跟辣妞,明明一直都不是她們的球迷,
只單純想看陳金鋒的全壘打,
只單純晚上沒事做,打開電視一看就.............復出了
7場比賽沒有一場冷場,更何況幾乎都是一分差的比賽。
統一從外卡一路打到最後封王,
看到標哥從第五場開始穿西裝,穿到第七場,想想,他也等了11年阿。
11年多久?可以從國小一年級念到高中二年級了。
看著他們拋彩帶,飆淚,灑啤酒,繞場,心理的感動不在話下
雞皮疙瘩不停的冒。

當年職13的弱腳,轉身一變成龍頭,
反觀職3的好兄弟中信鯨現在竟是如此不堪。

我說阿,封王的球隊一定要向統一這種大集團一樣。
看看統一企業多麼生活化阿。
7-11,星巴克,康是美,多拿茲先生。
封王的福利大家都享受的到。
看看,星巴克咖啡免費送,7-11全面八折,多好多好!!
而且還很囂張的在發票上面打上封王字眼,我要是統一獅迷現在一定爽死!!
看著發票也會笑!!




統一獅亞職賽加油!!

中華隊亞錦賽加油!

中華隊世界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3977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